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10:31:08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浏览次数:0

    5月10日上午, 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学校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党员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袁维坤作了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袁维坤针对学院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坚守人民情怀,持续正风肃纪。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强化纪律建设,要持续纠治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三是坚持固本强基,加强组织建设。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实执行。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一体落实“两个责任”。

    会上,纪委书记程桂珍作了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程桂珍指出,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2020年学院纪委坚持“严”字当头,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学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程桂珍还介绍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形势新变化,她指出,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具体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增强责任落实的政治自觉;二是优化日常监督,加大监督工作力度;三是严明纪律和规矩,提高执纪问责质效;四是积极推进工作机制创新;五是积极推进“三同”工作机制,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要求学院全体与会领导、干部认真领会袁维坤、程桂珍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在当下学校发展关键期,各部门、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落实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部署,坚持做到“四个从严”:思想从严、管党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着力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