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0:17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浏览次数:0

一、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

1.协助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监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继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专项监督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等。

2.参与党政办公室做好学院党委行政十件大事及重要中心工作的督查检查。

二、突出监督专责,强化日常监督

3.加强各部门“一把手”监督“十必严”。政治监督“评价必严”、主体责任“检查必严”、权力运行“盯防必严”、巡视巡察“巡检必严”、廉政谈话“察谈必严”、组织生活“督导必严”、问题线索“处置必严”、谈话函询“核查必严”、廉政意见“把关必严”、违纪违法“查处必严”。

4.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尤其是隐形变异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5.聚焦学院升本转设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力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内生动力。

6.继续开展校内巡察,盯紧学生奖助贷、教育收费、后勤、基建、招标等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 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

7.督促做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建设清廉学校。加强学校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清廉文化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三、用好“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

8.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9.强化问题线索处置,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执纪问责工作。

四、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10.抓政治学习。始终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纪检监察例会的“第一议题”。

11.抓业务培训。在抓好一月两次业务培训的同时,做好2021年度纪检监察专题培训工作。

12.抓队伍建设。继续派专员至驻厅纪检监察组第三纪律审查处跟班学习。

     

                  中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