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院纪委召开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5:13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浏览次数:0

学院纪委召开工作扩大会议202109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文件精神,9月10日下午,学院纪委召开了工作扩大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以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建设处、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郑雄主持,纪委书记程桂珍在会上发表讲话。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郑雄首先领学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湘纪发[2021]2号),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强烈信号。

随后,各党总支书记就本总支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尤其是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情况一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财务建设处相关负责人重点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236号)中与学院密切相关的内容,并布置了学院关于治理教育乱收费的下一步工作。

纪委书记程桂珍讲话传达上级纪委监委最新精神,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她传达了7月27日召开的2021年厅委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要求参会人员会后及时在本部门进行传达。她从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强化党纪党规教育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布置了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一是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突出监督专责,强化日常监督;三是用好“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四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