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廉洁过中秋、国庆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6 16:50:29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浏览次数:0

关于廉洁过中秋、国庆节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深入落实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节提出如下要求。

一、增强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廉洁过节的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要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和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廉洁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坚决抵制节日病,自觉做到九严禁

     1.严禁违规吃喝

   2.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3.严禁违规旅游。

   4.严禁打牌、赌博。

   5.严禁酒后驾车。

6.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7.严禁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8.严禁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9.严禁违反值班、带班和值守制度等。

三、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学校纪委将对节日期间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屡禁不止、久治未绝的顽瘴痼疾,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精准施治、靶向纠治。针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既查处违规违纪直接责任人,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零容忍态度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以实际行动为中秋、国庆营造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举报电话:07318513596115111312696(驻厅纪检监察组)

         073184028683(学校,上班时间)

         dzcmjj@163.com(学校举报邮箱,全天)

中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

                   2023926